晴時多雲

NBA》罵出「FXXK」必被吹T? 前裁判:看詞性決定

2016/12/08 14:2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近年來努力改善裁判與球員、教練之間的關係,不但提升觀看重播的次數,也推行裁判報告制度。但不少人還是會挑戰裁判的尺度。

球迷們往往認為,只要球員或教練罵出「fxxk」這句髒話就一定被吹技術犯規,但裁判委員會的主管、有24年裁判經驗的德蘭尼(Bob Delaney)表示,會不會吹技術犯規,取決於「fxxk」的詞性。

「我們裁判都理解,並不會因為你說出這個字就立刻吹技術犯規,」德蘭尼表示,「這得看球員在什麼場合、怎麼說出口。我們告訴球員們,如果把它當形容詞,你可能就沒事,但如果你把它當名詞,你就會被吹T。」

接著德蘭尼舉例:「比方說『這他X的是犯規?』與『嘿,他X的,這是犯規嗎?』是有差別的。我們如何處理這種情況,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相當重視。這並不是要裁判們拋棄在場上的權威,而是得更合理的表現權威。」對於球員們罵裁判,德蘭尼也理解,「大家不可能每次都說你『吹得好,吹得太棒了』。」

德蘭尼(左)曾擔任24年裁判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