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彩威力盃》今花蓮開幕 五星飯店辦選手之夜超嗨

2016/12/08 21:21

台彩威力盃選手之夜,包括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及各界貴賓共同舉杯,預祝各隊比賽都能打出全壘打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由威力彩頭獎得主捐款1.2億元舉辦,全國各少棒賽中獎額最高的第4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,今起至11日舉行,共有18縣市19支隊伍參賽,還首度有澎湖、金門縣組隊參賽,爭搶冠軍盃高達100萬元獎金!

號稱全國獎金最高的少棒賽,台彩威力盃除了冠軍100萬元,第2名到4名也分別有50萬、20萬、10萬元獎金,5到8名各有5萬元。而今年開幕典禮也是4年來首度移師到五星級的花蓮翰品酒店舉辦。

主辦的台彩公司總經理黃志宜說,今年台彩威力盃已邁入第4年,今年承辦的花蓮縣體育會很用心,提出希望多一些經費辦理選手之夜,他立刻跟捐款人溝通獲得百分百贊同!他說,捐款人是花蓮人,而且他每年都會來看比賽,也稱讚比賽「一年比一年精彩」!他說,希望選手們透過選手之夜,有更多時間互相交流,擁有更寬廣視野。

他打趣說「一般人要中威力彩2億元或大樂透1億元以上得主,才能看到他本人,所以祝福選手們都能把好運氣拿來打出全壘打,更希望孩子在場上學習到運動家精神,發揮團隊合作、永不放棄的精神,勝不驕敗不餒!

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開幕,主持的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鼓勵小選手打出好成績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而承辦單位今年也首度製作「冠軍旗」一面,將從今年起計算,連續3年獲得台彩威力盃冠軍100萬元隊伍,將可拿到這面最高榮譽旗。

台彩威力盃是2012年由住在新北市、老家在花蓮縣的威力彩頭彩得主,捐出1.2億元獎金指定在花蓮縣舉辦全國少棒比賽,以提昇花蓮縣棒球水準。

比賽雖然已辦到第4屆,且各縣市都僅1隊代表隊,只有地主花蓮縣可以一次報名2隊,但花蓮迄今最佳成績是第二屆獲得季軍。

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開幕之夜上,展示今年新做的「冠軍旗」,將從今年起算,頒給連續三屆的百萬冠軍盃得主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而今年花蓮二支球隊包括藍隊、紅隊,也是各校組聯隊參賽,主力的藍隊以太巴塱、光復國小球員為主,不過今年花蓮縣隊預估實力仍然輸給桃園、台東等傳統棒球強隊;今天第一天預賽中,花蓮藍隊1勝1負確定晉級,花蓮紅隊1負,紅隊明天對上南投縣有「不能輸的壓力」,否則將無法晉級複賽。

開幕典禮第一次到大飯店辦,選手興奮地一邊吃大餐、講話聊天,整個宴會廳鬧哄哄「屋頂幾乎要炸開啦」!完全忘了台上還有人在致詞,就連台彩總經理黃志宜上台時,也忍不住要孩子「參加典禮盛會的禮節還是要有,小朋友還是把嘴巴閉起來好不好」!

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開幕,邀請太魯閣族小朋友跳傳統舞蹈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台彩威力盃總獎額達200萬元,今年選手之夜還加碼吃五星級飯店,要讓選手儲備滿滿的體力,表現最佳成績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台彩威力盃總獎額達200萬元,今年選手之夜還加碼吃五星級飯店,要讓選手儲備滿滿的體力,表現最佳成績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