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第3度帶隊征戰 柳承安視冬盟為國際賽

2016/12/09 20:52

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柳承安連3屆擔任韓職聯隊教頭征戰冬盟,他表示,二軍球員缺乏國際賽經驗,冬盟可與各國選手交手,就像國際賽一樣,藉此磨練並吸收經驗,對年輕球員幫助很大,冬盟是很好的比賽。

柳承安曾擔任3年韓華鷹總教練,現為警察廳總教練,對韓職發展和現況十分了解。韓職達10隊規模,今年場均觀眾人數破萬,蓬勃發展,柳承安表示,近十年國際賽包括北京奧運和前兩屆經典賽,南韓成績都非常出色,使得南韓民眾對棒球運動燃起熱情,看球人口激增,不過上一屆經典賽戰績不佳,所以明年會更積極備戰。

柳承安表示,韓職球團投資在球員身上的金錢已拉高到另一層次,球員拿到這麼高的簽約金和年薪,打起球來更努力,而且球團經營相當用心,特別是對於如何吸引女性球迷進場,花了很多心思,因為球團了解,她們會帶男朋友或周遭友人進場看球,女生花錢比男生更不手軟,現在有很多女球迷在看韓職球賽,顯見這樣的經營模式很成功,也是韓職蓬勃發展關鍵因素。

目前中職只有4隊,柳承安認為覺得隊數太少,他說,台灣棒球風氣興盛,三級棒球很有名氣,以人口比例來看,6隊較適合。

柳承安表示,中職要擴隊並蓬勃發展,最重要的是培養看棒球的人口,如果沒有球迷,擴增到10隊也沒用,中職必須有強烈企圖心,也要有明確的方針和計畫並確實執行。

柳承安說,現階段中職要做的是把各方棒球力量團結整合起來,韓職的作法是發展達到一定規模,就會投入資源到三級棒球,全力支持基層,唯有基層棒球壯大了,才有源源不斷的人才進職棒甚至到國外打球,相對地,有職棒才會有業餘棒球的存在,職棒好、業餘才會好,兩者是相輔相成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