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陳信安褪下球衣當上班族 8公里輕鬆完賽

2016/12/10 21:17

輕鬆完賽8公里的台灣飛人陳信安,也是本次活動公益大使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2屆聖誕公益路跑於今天下午在三重幸福水漾公園盛大開跑,總計吸引4000多位民眾共襄盛舉,前台灣飛人陳信安化身活動大使,帶頭做公益,主辦單位也將報名費420萬元全數捐給「孩子的書屋」,希望將滿滿的愛傳遞出去,並陪伴孩子們度過一個最幸福溫暖的耶誕節。

主辦單位台北建築世代會、冠名贊助全球人壽將全數報名費420萬元捐出給孩子的書屋。(大會提供)

創辦人陳俊朗先生因發現台東地區因長期資源困乏、人口外流,導致許多孩子一出生就必須面對家庭結構不完整、在隔代教養的環境中成長,決定於1999年創辦「孩子的書屋」,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,期望他們能在書屋穩定發展、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和目標。

每天到書屋報到的孩子總共有328位,年紀從國小到高中生都有,其中200多位都是國小生,除了關愛所有孩子們之外,也教孩子們自給自足的生活能力,例如種菜、養鴨,更鼓勵孩子們勇於挑戰,今年除了以獨木舟完成環島之外,未來計畫帶著孩子登山,挑戰台灣各個大小山岳。

陳信安表示,雖已從球壇退休三年了,現在過著上班族的生活,但跑8公里還算輕鬆,也藉由這場賽事可以帶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參與,尤其自己小孩有一起跑,更可以教育孩子活動的意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