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陳冠宇已交參賽同意書 期待打經典賽

2016/12/11 13:20

今天陳冠宇(右)參加周思齊棒球獎學金頒獎典禮,頒獎給球技和學業成績俱佳的小球員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羅德旅日左投陳冠宇,今天參加周思齊棒球獎學金頒獎典禮,日前棒協公布經典賽台灣隊36人集訓名單,陳冠宇入列,他說,已繳交參賽同意書,如果有入選的話會全力以赴,也會參加集訓。

陳冠宇說,經典賽4年舉辦1次,又是一級國際賽事,能與各國好手交手,並在世界大舞台證明自己,如果可以的話,他想打經典賽。

球員能否打經典賽,球團態度是關鍵因素之一,陳冠宇透露,秋訓時郭總(郭泰源)有向羅德球團打過招呼,他要打經典賽應該沒有太大問題。

台灣隊預計14日報到,15日展開集訓,採練3休1模式,一直到1月底農曆過年才休假。陳冠宇說,台灣隊報到和集訓他都會到,不過明年2月1日他希望投入羅德春訓,屆時台灣隊移訓澳洲和日本,他可能都不會參加,只會回台打3場對古巴的熱身賽,這部分還要與郭總、經紀公司和球團溝通討論。

陳冠宇和王溢正曾是橫濱隊友,2013年王溢正打經典賽,表現不佳,在日職也沒好表現,該年5月底遭橫濱釋出,黯然返台發展,陳冠宇說,「其實我也會擔心自己像當年的王溢正一樣,為了打經典賽,季賽受到影響,不過既然決定了就盡力調整。」

今年陳冠宇戰績1勝1敗、防禦率4.01,表現不如去年,他說,自己想太多,認為領這樣的薪水(年薪1700萬日圓),就要拿出好的投球內容和成績,給自己太大壓力,「其實不要把自己想得很重要,就像之前被(橫濱)戰力外,把自己當作新人,從零開始挑戰,明年對我來說是關鍵的一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