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電、大同明年攜手踢亞足聯盃

2016/12/13 12:05

台灣男足隊長陳毅維將代表台電出征亞足聯盃。(足協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足球聯賽的雙雄台電及大同,明年將代表台灣出征亞足聯盃。

大同將在明年1月31及2月7日與蒙古的Erchim FC在資格賽交手,將力拚贏球才能在2月21日及2月28與北韓Kigwancha SC爭奪小組賽最後席次。

至於台電已經先行晉級小組賽,同組對手有關島聯賽冠軍Rovers FC、北韓聯賽冠軍4.25 SC及尚未出線的資格賽隊伍交手,爭小組首位,更能贏得10萬美元(約317.3萬台幣)冠軍獎金,並與其他各區冠軍爭奪亞足聯盃的王座。

參與亞足聯盃對於我國的亞洲排名意義重大,會員國參與亞足聯賽事的表現納入該國的亞洲排名計算。就像位於亞洲東區的北韓,由於其排名勝過台灣、蒙古、關島,因此聯賽第二名的隊伍能在會外賽次輪以逸待勞,等待大同或蒙古Erchim FC的勝方。

我國參與俱樂部賽事隊伍的成績,也納入70%的亞足聯成績排名,影響我國俱樂部隊伍在小組抽籤的排名。AFC計畫在2018年賽季,俱樂部抽籤將採90%的該會員國俱樂部賽事成績作為計算,並在未來不採納會員國的國家隊排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