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再見花西裝!名記者賽格享壽65歲辭世

2016/12/16 07:48

NBA知名記者賽格不敵血癌,於今日離世。(美聯社)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向來以花西裝在場邊報導聞名的TNT記者賽格(Craig Sager),近年罹患血癌,幾經化療後仍不敵病魔,於今日不幸辭世,享壽65歲。

NBA總裁席佛(Adam Sliver)得知消息後,發表聲明、致上哀悼,「對於賽格的離開,不論我本人乃至整個NBA大家庭都感到悲痛。做為TNT的真實聲音,他的嗓音穿梭26載,他用他那些鮮豔的服飾與爽朗的性格令大家記住他,用他獨特的採訪贏得了尊重,用他的勇氣激勵了那麼多人。」

賽格的女兒凱西(Kacy Sager)曾透露,即使早被宣佈剩下半年生命,賽格仍不願放棄最愛的工作。上季NBA準決賽期間,為了兼顧化療與工作,每日花費3.5小時的時間,從休士頓往返聖安東尼,直至凌晨才到家,全無癌末病人的沮喪模樣。

賽格今年獲頒ESPY年度卓越貢獻獎。(美聯社)
今年8月賽格受訪時曾以己身經歷呼籲人們,「活著就該盡可能的活!」,「我此生曾見證漢克阿倫敲出第715支全壘打,在小熊瑞格利球場開球;我曾有榮幸上過運動畫刊封面、拿過ESPY年度卓越貢獻獎。我報導過8屆奧運、幾十次超級盃,還有無數場的NBA比賽。」

「我的生命充滿愛與歡笑,只要知道此刻我曾精彩過,為世界留下甚麼,那便足矣,這是我活著的方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