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巨人簽陽完成大補強 他說王貞治恩師不開心

2016/12/16 10:24

荒川博(左)教導王貞治(右)「金雞獨立打擊法」。(取自ironna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讀賣巨人日前宣布陽岱鋼加盟,完成休季30億日圓挖角行動,這個被日媒稱為「史上最強」的大補強,看在巨人九連霸(V9)王朝成員的眼裡相當沮喪。

擔任V9時代游擊手的黒江透修投書媒體《日刊現代》,表示本月初過世的前巨人打擊教練荒川博,看見現在的巨人不會培育球員,反而以用大型補強的方式來達成優勝目標,一定會在天國哭泣。

黑江透修寫道,他剛進巨人隊時,前面兩年雖然還不是先發,但時常會在下午就先去荒川的家中揮棒,然後帶荒川去球場,球賽結束後再送回家,順便在他家繼續練揮棒。

「當時,荒川在早實的後輩榎本喜八也會每天來,王貞治、末次利光在晚上比賽結束後,也都會去荒川家,他會幫我們大家檢查揮棒動作,簡單說就是荒川道場。」荒川曾研究出「金雞獨立打擊法」改造王貞治,造就這位868轟的世界全壘打王。

黒江透修批評,現在巨人的指導者不像荒川一樣給人一種認真的感覺,所以選手培育不出來。如果選手養不起來,球隊就只能透過補強來獲得勝利,「就算明年獲得冠軍,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,在天國的荒川一定也有相同的感覺。」

你也會想看這些新聞:

【巨人砸30億大補強 DeNA監督點出問題】

【陽岱鋼轉戰央聯巨人 3屆明星捕手心驚驚】

【曾在火腿二軍同甘共苦 中田翔談「巨人‧陽」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