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台北馬拉松明開跑 馬拉松女神賽前小叮嚀

2016/12/17 16:23

NIKE推出NRC賽前暖身跑課程。(NIKE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2016台北馬拉松明天早上6點30分鳴槍起跑,賽事走向精緻化,今年僅全馬、半馬組,預計2萬5千人參賽,里約奧運馬拉松女神謝千鶴明天將參加全程馬拉松組,她貼心給予跑者小叮嚀,「若身體不適,千萬不要勉強!」

謝千鶴曾在2014年摘下台北馬拉松女子全馬國內組冠軍,個人最佳全馬成績為大邱馬拉松跑出的2小時43分38秒。

距離比賽不到24小時,謝千鶴帶來小叮嚀,她表示,跑前的一天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及吃營養點,在跑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熱身,跑馬過程中經過水站,都要補充水份及運動飲料。

謝千鶴也強調,各位跑者在過程中如真有不適一定不要勉強,尋求他人協助。

這次大會會場及賽道沿途共設置有12個醫療站、18輛救護機車駐點待命,並有百名EMT跑者參賽 (身上將穿著明顯標示EMT背心),若跑友在參賽過程中有身體不適情況,均可就近尋求支援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顯示,明天台北馬拉松氣溫為17至25度,天氣晴時多雲,跑友可多多利用沿途設置的水站適時補充水份,大會今年也鼓勵跑者自備水杯,水站均有服務志工協助承裝飲水。

台北馬拉松明天早上6點30分起跑,預估會是好天氣。(台北市府體育局提供)

謝千鶴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