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俄體壇陷禁藥疑雲 FIFA:不收回2018年主辦權

2016/12/20 13:57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體壇最近籠罩在禁藥疑雲之下,WADAWorld Anti-Doping Agency,世界反禁藥組織)公布的第2次麥拉倫報告(McLaren report)透露,俄羅斯足球U21青年隊藥檢樣本是來自政府撐腰的實驗室,此舉是包庇行為,直指俄政府不可信。FIFA(國際足總)主席因凡提諾(Gianni Infantino)表示,不會因此收回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。

針對足球與禁藥,因凡提諾在接受德國媒體《明鏡》周刊(Der Spiegel)採訪時說:「杯葛與禁賽從來都無法解決任何問題。」

FIFA已經收到來自WADA的證據,證據指出俄羅斯副總理穆特科(Vitaly Mutko)在禁藥問題上涉有重嫌。俄國於2010年獲得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時穆特科還是體育部長(2008到2016年),今年10月他被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指名為副總理,但他仍然是FIFA理事會(FIFA Council)的一員。

兩名FIFA內部成員告訴美媒《USA Today》,FIFA正針對WADA提出的事證展開調查,以前將藥檢送驗的U21青年隊球員,後來也有幾位成為俄羅斯國家隊的球員。但因凡提諾並不會因此收回2018年世界盃的主辦權。「FIFA不是警察機關,更不是世界查禁藥的警察機關,」因凡提諾補充,「FIFA是國際足球總會。」

普廷(左)與因凡提諾(中)上個月在克里姆林宮會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因凡提諾(左)、普廷(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