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狀態回勇 陽建福十分感謝倪福德(影音)

2016/12/21 18:37

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,台灣隊集訓,投手陽建福投入集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「阿福」陽建福今天首度投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,心情是「滿緊張的」,今年最快球速飆到147公里,他十分感謝前義大隊友「倪仔」倪福德,阿福說,「如果沒有他,可能我就沒有再當球員了。」

阿福透露,去年9月他還在義大時,倪福德教他「加重球訓練方式」,總計有12、9、8盎司加重球,由重投到輕,以百分之百的力量去投球,「如果沒有倪福德的話,今年我的球速也沒這麼快,幫助我很多,讓我揮臂速度可以回復到以前的狀態,不會覺得怎麼都使不上力。」

阿福強調,這是倪福德在美國所學的課程,對沒試過的球員而言,這是很容易受傷的,要用百分百力量全力去投,所以要有一定肌力才能做這種訓練。

阿福說,「今天我還滿緊張的,6年沒有代表國家,總教練(郭泰源)打給我說有沒有意願參加代表隊,我說好,因為我還想當球員,就義不容辭答應,到現在我還認為這是一個夢。」

不只力拚明年經典賽28人正選名單,阿福還希望尋求中職戰場,他說,「我一直都有重返中職的夢想,還想當球員,不想放棄這機會,只要有任何機會都會去嘗試,除非等我不想當球員就會宣布不打了,但我還沒有這個想法,所以仍想在球場上表現。」

這很可能是阿福最後一次打國際賽,阿說,當然想把握這一次機會,不想讓自己失望,希望把在國家隊投出好成績,讓人家知道我們國家是滿強的球隊。

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,台灣隊集訓,投手廖任磊投入集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