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非做不可》兩位教育部次長也來了! 改革協會連署破2萬人參與

2016/12/24 15:36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民體育法本月下旬將在立院審議,「挽救台灣體育,就從改革協會開始」的網路連署活動提出6大訴求,盼政府不可漠視協會改革議題,21日晚間9點啟動後,1天內就有近2萬人,目前人數持續增加,有望達成3萬目標。體育署上級單位教育部的政務次長蔡清華、陳良基前後都加入連署,證明他們也認同此次連署,未來推動國體法修法,應能更加順利。

「單項協會要當選手後盾,絕對不能變成選手負擔。」蔡英文總統在8月29日接見里約奧運代表團時講的這席話,至今言猶在耳,但實際上運動協會結構封閉不對外開放,運作不透明,根本不理會外界的期待。

球迷決定在網路上發起連署,最主要的導火線是於11月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決定退出國家隊後,31歲的張祐銓與「球迷的怒火」臉書活動發起人呂季鴻、王寶惠、簡育柔、力晶科技副理王宏祺與專欄作家范綱皓,便決定共同發起連署,要打破僵化體制。

昨日下午蔡清華次長確定參與連署,曾擔任排球紀錄片「夢想的角落」推薦人的陳良基次長也以行動表示支持,主要發起人張祐銓表示,「很謝謝兩位前輩能認同我們的想法,代表我們朝正確的方向前進,相信未來在開放協會等議題與國體法修法上也能順利進行。」

如今連署人數已突破2萬大關,距離起出所設定的3萬已不遠,張祐銓仍希望人數能越多越好,代表大家都能認同我們的想法,並推動協會改革。

連署網站。(取自網路)

●連署活動6大訴求

1.要求全面開放單項協會,取消所有會員入會及被選舉資格限制。

2.刪除由主管機關(體育署)訂定團體會員(各地方委員會)最低比例之條文。

3.支持法案通過半年內各單項協會應全面改選。

4.支持各單項體育協會財務全面公開透明。

5.支持單項協會設立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第三方監督團體。

6.支持訂定選手理事參與協會決策、運作之條文。

(網址 http://www.jumpto.tw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