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清原和博認了! 球員時期用過興奮劑

2016/12/30 08:06

2002年東京舉辦的美日明星賽,清原和博(左)跟邦茲(右)合照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染毒被判刑2年6個月的日職525轟名將清原和博,昨天在電視節目坦言,球員時期曾在洋將推薦之下,使用一種叫做「綠丸(greenie)」的興奮劑來增強運動場上的表現。

清原和博在專訪時坦言,曾在球員時期使用過這款興奮劑,因為在連續出賽期間注意力與體力時常不足,服用綠丸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,「事實上,也是因為當時的規則是可以用的,所以我那時才會使用。」

綠丸是美國球界俗稱的興奮劑,有助於提高集中力、爆發力等效果,大聯盟從2006年開始列為禁藥,日本職棒也在同年引進興奮劑藥檢方式,2007年也將興奮劑列為禁藥,而清原和博在2008年正式引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