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繼「夜市球王」王子維後 台灣又誕生青少年球王

2017/01/01 21:30

李佳豪躍升羽球青少年男單排名第一。(資料照,羽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「夜市球王」王子維曾拍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單打銀牌,他在2013年成為台灣首位青少年球王,事隔四年,台灣又產出另一位球王,他是17歲的李佳豪,將在本週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,躍升青少年男單排名第一。

李佳豪胞姊是國內羽球好手李佳馨,父親李謀周、陳曉莉過去都拿過全國排名賽冠軍,他也遺傳雙親運動基因,去年成功升上甲組。

去年李佳豪參加國際羽總14場賽事,戰績頗佳,亞青賽獲得單打銀牌,年底又在新加坡青年挑戰系列賽封王,累積不少積分,本週四最新公布排名前三名選手都因超齡,進到成年組排名,李佳豪一口氣將升到龍頭,成為台灣第二位青少年單打球王。

國際羽總青少年排名從2012年啟用,台灣男雙林家佑曾在當年3月成為世界青少年第一,搭檔黃柏睿則排名第二。

王子維在2013年曾登頂青少年球王。(取自國際羽總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