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官媒批姚明不適任籃協主席 原因有二超可笑

2017/01/04 11:43

姚明。(取自路透社)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體壇對於退役NBA明星中鋒姚明接掌籃協一事喧騰多日,但中國球迷引頸期盼真正「懂籃球」的官員上任恐怕又得化作泡影,對岸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指出,姚明的不適任全因「資淺、太年輕」。

昔日中國籃球稱霸亞洲,全因姚明在役、足與列強抗衡,多次在亞錦盃等國際賽事創下佳績,「移動長城」在2002年更是以狀元之姿加入NBA,生涯5度入選明星賽,留下場均19.7分、9.9籃板、1.9火鍋的成績單,去年更入主名人堂,但這些豐功偉業仍不足以執掌籃協主席,被新華社評為「經驗不足」。

報導中寫道兩個障礙,一為身份、二為年紀,「光有熱情、知名度和管理經驗,要成為中國籃協主席還是不夠的,何況姚老闆要轉型姚主席還有很多障礙。」文中更點名,尷尬的障礙是姚明作為上海男籃俱樂部老闆的身份,必須屏除掉這項頭銜,「避嫌」是難以達到的。

另一個障礙則質疑「年輕的姚明」,『「80后」的姚明今年才36歲,退役也不過才5年多。即便是公認的高智商、高情商人才,但姚明在個人履歷、社會閱歷、社團管理經驗等方面還是存在短板的。』

中國網友對此則有不同意見,「有孫權勸進曹操的既視感」、「俄國的基里蘭科(Andrei Kirilenko)都可以了!我們不行?」、「說得好像年紀大就行?」、「姚明、劉翔、孫楊這些民族英雄還是別進官場了,免得一世英明毀於一旦。」

姚明目前尚未對新華社的報導作出回應,昨日出席媒體採訪,僅對這項職稱表示:「不方便說話、敬請見諒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