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三度出征世大運 謝淑映:每天都要戰勝自己!

2017/01/05 19:15

謝淑映(中)與節目主持人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天臺北廣播電台「運動Spotlight」節目,邀請到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子網球團體金牌,同時也是2017臺北世大運網球培訓選手「A妹」謝淑映,介紹世大運必辦項目「網球」。

過去2年飽受手腕受傷之苦,謝淑映復健後於2016年下半年復出,積極參賽累積積分,她也為聽眾介紹網球賽項,分為單打、雙打,其中雙打又分為男雙、女雙及男女搭配的混雙;場地則分為3大類:硬地、紅土和草皮。

出生於網球家族,謝淑映笑說自己與網球是打從娘胎就緊緊結合,關於自己的綽號「A妹」,是因為小時候身形嬌小,閩南語「矮」與「A」發音相近,加上又是家裡么女,自然就變成「A妹」。

謝淑映計畫於2月份前往土耳其參賽,透過「以賽代訓」方式,希望能爭取2017臺北世大運出賽資格,與來自世界各地大專學生相互切磋,累積經驗備戰賽事。她預告未來有機會與胞姐謝淑薇搭擋出戰國際賽事,先衝刺自己的國際積分。

謝淑映比賽照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謝淑映在節目最後對聽眾及一同拼戰的網球戰友們說,「2017臺北世大運就要到了,第一次有這麼大型的國際賽事就在自己家鄉舉辦,一起加油把最好的成績留在臺灣!也希望大家可以進場為所有選手們加油!」

謝淑薇與謝淑映(右)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