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世界盃隊伍再增加 2026年變48隊

2017/01/10 19:03

FIFA(國際足總)計劃擴增世界盃比賽隊伍,從32支球隊增至48支,稍早前已通過表決,將於2026年開始實施,圖為國際足球總會主席因凡提諾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FIFA(國際足總)計劃擴增世界盃比賽隊伍,從32支球隊增至48支,除了帶來更龐大的週邊利潤外,也能讓熱愛足球的邊緣小國更有機會登上世界足球殿堂,今(10)日稍早前表決已一致通過,將在2026年後開始實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自2026年後,世界盃足球隊伍將從32支擴軍至48支,小組賽將分為16組,每組3支球隊進行單循環制比賽,晉級隊伍將參與淘汰賽,估計全數80場比賽將在32天內完成。據悉,48支隊伍將會增加比賽的可看性,因而帶來10億美元(約322億新台幣)的潛在利潤。

國際足球總會主席因凡提諾(Gianni Infantino)指出,該項提案是為了世界各地足球發展而推動,世界盃應更具有「包容性」,而不是建立於財政考量。

但並非全部的人都支持這項計畫,德國教練阿姆希(Joachim Low)指出,他能夠理解小國球隊參與比賽及晉級的渴望,但是長期下來恐會將低足球的平均水準與質量。

歐洲俱樂部協會也寫信給FIFA表示抗議,認為世界盃的比賽隊伍已經達到了不可接受數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