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羅斯上演「玫瑰流浪記」 今夏恐丟47億鉅約

2017/01/12 07:49

羅斯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近日NBA因尼克主控「飆風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的賽前失蹤喧騰不休,雖然羅斯已向球隊、媒體釐清離開的原因,但後續的餘波尚未平息,根據外電報導,尼克球團對羅斯的信任出現裂痕,恐怕將影響原先計畫的一紙鉅約。

先前《Yahoo Sports》及多間美媒曾披露,羅斯有意久留紐約,預計於今夏尋求一份頂薪。今年轉播權利金飆漲,各隊的薪資上限再提高,以羅斯的能力及條件,有望與尼克達成5年1.5億(約47.8億新台幣)的複數年大約。

不過,隨著「失蹤記」上演,羅斯與尼克間共譜的藍圖,將變得不再明朗。《HoopsHype》作家指出,本季尼克的團隊薪資約為1億美元,但下季還沒簽訂任何合約前,就已達7600萬美元,若加上羅斯每年3000萬美元的合約,恐怕得擔負豪華稅的風險。

尼克在2016年夏天與公牛交易盤來羅斯,雙方簽下1年短約,依照規定,若羅斯在明年夏天成為完全自由球員前與母隊續約,最多可得到3年7500萬美元的合約;如果未與尼克提前續約,明年夏天最高則可達到5年1.75億美元的價碼。

本季羅斯的薪水在所有NBA球員中,排在第21名,若與所有後衛球員相比,則排在第9名。本季至今,羅斯的場均數據為,17.3分、3.9籃板、4.5助攻,尼克目前以17勝21敗的戰績排在東部第1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