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進階數據解密 最強進攻武器在這隊

2017/01/12 10:10

火箭本季火力不下勇士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季火箭「大鬍子」哈登(James Harden)改打控球後衛表現亮眼,球季迄今已拿下11次大三元,上戰更是「連2拉2」成為史上第4名寫下連2場拿下40分以上大三元的球員,美媒更直言,擁有哈登的火箭,將成為勇士進軍決賽的最大阻礙。

火箭的團隊戰力緊繫於哈登一人,只要哈登持球進行「檔拆戰術」傳球,每場可創造15.6分,這項數據可從火箭團隊的長程砲火看出,本季截至目前為止,火箭每場可飆進15記三分球,而這45分中,與哈登自身的三分能力與切傳有著絕對關係。

在哈登的幫助下,包括大鬍子在內的4名球員皆在三分球排行榜上有名,戈登(Eric Gordon)以145顆排在第2;哈登投進125顆排在聯盟第4,安德森(Ryan Anderson)投進111顆排在第6,亞里查(Trevor Ariza)則是110顆排在第7。
哈登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本季自「跑轟大師」丹東尼(Mike D'Antoni)執教後,火箭的進攻速度與效率顯著提升,火箭的團隊三分球(15)、每場命中球數(40.8)及場均得分(114.8),皆排在聯盟前3,與勇士的數據呈現非常相似。

從進階數據來看,《Synergy Sports Tech》網站分析,哈登本季的場均創造得分高達驚人的57.9分位居歷史第一,這項數據是自1972-73以來的新高,每場的助攻率(AST%)亦高達51.8%,進攻效率冠居全聯盟。

哈登場均可繳出28.5分、11.8助攻、8.4籃板的全面數據,只要哈登繳出大三元,火箭的戰績為10勝1敗,目前火箭以31勝9敗的戰績排在西部第3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