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16歲飆153公里 巴西日裔少年轟動大聯盟(影音)

2017/01/13 08:3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巴西棒球界近期出現新看板球員,那就是剛滿16歲的日裔投手帕迪諾(Eric Pardinho),他去年9月代表巴西出征經典賽資格賽,目前球速已能飆到95英里(約153公里),吸引大聯盟官網專文報導,預測可能刷新巴西少年的簽約金紀錄。

帕迪諾身高178公分、體重75公斤,去年夏天在U16國際賽嶄露頭角,面對多明尼加狂飆12次三振奪下勝投,又在9月經典賽資格賽以15歲之姿登板,對巴基斯坦投0.2局,飆出94英里速球。近日他現身亞利桑那春訓基地,在各隊球探前展示天賦,成為美國熱議焦點。

「帕迪諾是個特別的孩子,」大聯盟國際部門的官員Caleb Santos-Silva表示,「他的身材不太引人注目,但球極具威力,很有潛力,不只是個球員,更會是巴西棒球的代言人。」

帕迪諾在巴西聖保羅一個有許多日裔人的市區Bastos長大,媽媽是日裔二代,傳說美國在19世紀後期將棒球傳進巴西後,日本人在20世紀早期移民巴西後發揮重要角色,帶動棒球在該區的發展,帕迪諾的球風也相當日式,他的恩師玉木重雄同樣是日裔三代,曾在日職投了10年。

巴西的棒球近年來越來越盛行,自從大聯盟在2011年設置菁英營,已有10名潛力新秀簽約,最高簽約金紀錄是水手簽下Luiz Gohara的88萬美元(約2790萬台幣),帕迪諾很有機會在7月2日國際簽約開跑後,刷新這個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