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委會追回中國舉重金牌 陳葦綾遞補有望

2017/01/13 09:52

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選手陳葦綾舉重摘銅(圖右),但金牌與銀牌得主都因藥檢未過被取消成績,陳葦綾可望遞補金牌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藥檢呈現陽性,國際奧委會(IOC)今天追回了3名中國女舉重選手在北京奧運的金牌資格,在北京奧運女子48公斤級拿下銅牌的我國好手陳葦綾,因金牌與銀牌得主都遭褫奪,有望遞補奪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國際奧委會今天表示,由於禁藥複檢沒過,3名中國女舉重選手在北京奧運的金牌成績被取消,分別為女子75公斤級金牌得主曹磊,女子48公斤級金牌得主陳燮霞,女子69公斤級金牌得主劉春紅;為了遏止舉重選手使用禁藥的猖獗現象,國際舉重總會(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,IWF)去年頒布,任何組織在藥檢中出現3例或3例以上陽性反應,即會面臨被禁賽1年的懲處,這意味中國可能無法參加今年4月的亞洲錦標賽,而世界錦標賽也定於今年11月舉行。

國際奧委會發言人表示:「保證運動的潔淨和與禁藥抗爭,是國際奧委會重中之重的任務」。

我國舉重好手陳葦綾在北京奧運女子48公斤級舉重拿下銅牌,銀牌得主土耳其選手厄茲坎(Sibel Özkan)在去年就因藥檢未過遭取消獎牌,今天又確定中國選手陳燮霞的金牌被追回,陳葦綾有望遞補奪金,成為北京奧運唯一奪金的台灣選手,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隊拿下4銅的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