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失眠壓力大!主帥王顥宇率南湖連5年闖8強

2017/01/14 17:10

南湖高中林仕軒運球過人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105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2強複賽,今日在高雄巨蛋展開倒數第二天的賽事,同時也是小組賽最終日,B組的南湖高中頂著非贏不可的壓力,陣中5名高三生隊長林仕軒、林梓峰、曾哲彥、曹薰襄與張柏淞合拿65分,以76:71擊敗東泰高中,成為此組繼松山高中、高苑工商後,最後一支摘下8強門票的球隊。

南湖驚險搶下晉級門票,教練王顥宇決定過年期間球隊從除夕放假至除三,及回台北舉辦慶功宴。南湖上屆摘下隊史最佳第3,隊史也從101學年開始都能殺入8強,但今年這批球員均由王顥宇從高一拉拔至今,他說:「對於我與學校而言都有很重要的意義,畢竟這批球員是我自己練出來的。」

王顥宇昨晚開始就失眠,滿腦子都在想今日與東泰之戰該如何應對,想著想著就到天亮,一早更索性再帶球員去下榻飯店附近的河堤走走,只是他仍無法自行排解壓力,甚至還讓領隊、助理教練一起在休息室陪聊天,他笑說:「結果搞到最後大家都一起變得很緊張。」

陣中得分王林梓峰繳出21分,林仕軒挹注14分,曹薰襄則有11分進帳,曾哲彥昨日面對松山高中負責盯防高國豪,結果仍被聯盟第一人拿下20分,賽後心情低迷,他說:「畢竟我真的花很多體力負責防守,結果還是守不好。」好在他並未讓壞心情影響此役的表現,屢屢在東泰追上之際,他都能穩穩將球投進,全場有10分進帳。

B組提前拿下8強門票球隊確定,第4名為東山高中,再來則是東泰與后綜高中,后綜明將在外卡首戰遭遇A組第5強恕高中;東泰則要迎戰A組墊底的光復高中。

南湖高中曾哲彥籃下欲傳球助攻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南湖高中曹薰襄帶球上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南湖高中林梓峰帶球上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