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姜肇軒19分率隊退后綜 東山首度進軍8強

2017/01/15 20:31

東山高中(黑衣)在外卡戰中擊敗對手后綜高中挺進八強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東山高中今以逸待勞碰上一日二戰的后綜高中,靠著姜肇軒轟19分與白曜誠17分進帳,第四節更讓對手僅9分進帳,終場以79:63勝出,搭上8強最後一班列車,更是校史首度進軍8強。

后綜此役首節打完是21:14領先,想不到第二節、第四節進攻卻大當機,也讓東山得以進軍8強,東山教練廖覎鋕表示,「半場打完我就告訴球員,這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比賽,好好將第23節、第24節打好,這一切都很辛苦,但我也完成球員的夢想了。」

姜肇軒是當初廖覎鋕離開南湖時,唯一願意轉學至東山發展的球員,他說:「若待在南湖不一定有機會上場,不如來東山試試看,相信教練對我的訓練,如今總算是苦過來了。」

作為東山頭號大將的白曜誠坦言,賽前相當緊張,畢竟這場比賽若輸了,也就代表自己整個高中生涯將劃下句點,還好最後有抓到比賽的感覺,整體表現才能漸入佳境。

8強球隊今日全數出爐,由松山高中、能仁家商、南山高中、泰山高中、高苑工商、南湖高中、東泰高中與東山取得門票,8強戰將於2月5日於新莊、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,最終將誕生4隊能前進小巨蛋繼續追夢。

東山高中姜肇軒運球伺機發動攻勢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東山高中白曜誠運球伺機發動攻勢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東山高中姜肇軒遭包夾試圖突圍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東山高中邱子軒帶球上籃,后綜高中楊淯凱高舉手防守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東山高中(黑衣)在外卡戰中擊敗對手后綜高中挺進八強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