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無150火球 和田毅的速球揮空率洋聯最高(影音)

2017/01/15 20:55

 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﹞「投打二刀流」大谷翔平去年飆出最快165公里的速球,他的「火球」頻頻讓打者揮空。但實際上太平洋聯盟投手之中,速球揮空率最高的球員,竟是軟銀左投和田毅

日媒《Full Count》報導,和田毅在去年球季最快球速為147公里,雖然沒有150公里的球速,但他的速球卻讓打者頻頻揮空,揮空率高達10.7%,在達到規定局數的投手之中排在首位。

和田毅因投手姿勢、擅於「藏球」、加上速球尾勁,讓打者難以掌握,而去年富士電視台播出的《2016職棒選手100人票選-變化球部門》中,有一名選手投票給和田毅,原因是他的速球尾勁會讓打者感覺是變化球。和田毅上季從美國大聯盟回到軟銀,繳出15勝5敗,防禦率3.04的成績。

第二名是西武獅左投菊池雄星,擁有超過150公里球速的他,其速球揮空率為7.7%,去年最快曾飆出156公里的速球;第三名則為樂天王牌投手則本昂大,他的速球揮空率為7.4%,去年也曾飆出156公里的速球。

大谷翔平上季速球的揮空率為11.2%,但因投球局數未達規定局數,因此未列入統計。

和田毅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