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拒絕輪休!哈登:這跟領袖氣質有關

2017/01/18 11:45

哈登本季蛻變成聯盟頂級球星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陳人齊/綜合報導〕NBA近年來吹起一股「養生風潮」,舉凡馬刺、勇士、騎士等強權為確保球員能在季後賽健康,經常安排球員輪休,甚至不用隨隊飛至客場,儘管輪休或能讓球員有更好的表現,但仍有人堅持每場比賽打好打滿,他是火箭的當家球星哈登(James Harden)。

哈登本季全勤,至今43場先發他場均出賽36.5分鐘,說是火箭最辛苦的球員一點也不為過,而他繳出28.4分、11.7助攻、8.2籃板的全能數據,不但率領火箭一飛沖天排名穩居西部第3,更是問鼎年度MVP的熱門人選。

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,哈登談到自己對於輪休的想法,他難得感性的吐漏心聲:「這跟我有沒有休息無關,而是這樣才能在隊友、球團與球迷面前展現出我的領袖氣質。」

哈登解釋:「我很幸運,都已經27歲了還能在籃球最高殿堂奔馳,接下來很快就會離開這裡,所以我盡可能的在場上展現優點,把握機會做我最喜歡的事。」

火箭接下來5天將面臨4場比賽,但哈登堅決不考慮輪休,他說:「我為夢想而活,雖然我在場上總是很小心,但若有機會完成偉大成就,我會盡力去爭取,然後以後可以跟自己說『你看,想想過去那些風光』。」

哈登表示:「時間過很快,而我現在就在享受我最美好的時光,並努力完成夢想,我不為別人而活,我就在這裡,始終保持微笑並感謝上天的恩典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