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拒絕中超土豪挖角 羅本的暗諷讓中國網友氣炸

2017/01/18 15:05

羅本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荷蘭足球巨星羅本(Arjen Robben)近日與拜仁慕尼黑續約1年,近日受訪坦言有獲得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球隊的誇張報價,但他認為去中國基本上就是承認生涯結束了,而他心中還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。

「我在全世界最棒的球隊踢球,我不知道在我的年紀裡還能去哪裡。」羅本表示,「去中國完全是另外一回事,那基本上就是承認你的生涯結束了,我還想在最高殿堂的地方踢球。」

中超灑錢一向不手軟,上海上港隊先前就以6000萬英磅(約24億台幣)轉會費,外帶40萬英鎊(約1555萬台幣)的「週薪」網羅英超的巴西25歲國腳奧斯卡(Oscar dos Santos Emboaba Junior)。

對於年輕球星考慮轉戰中國,羅本說,「我完全不了解為何會有球員在27或28歲巔峰時期去中國,那完全是浪費時間,你只有一個生涯而已,但我能理解那些已經30幾歲的球員。」

不過羅本也被中國土豪的銀彈攻勢給震懾,「他們開價很瘋狂,我也有得到一些報價,那些錢瘋狂到你會稍微想一下。」他透露,大約是一個大球隊的四、五甚至六倍,「但錢從來不曾控制過我,這是為何我有個偉大生涯,這完全是因為對足球的喜愛。」

羅本誠實道出內心感受,卻不被中國網友所領情,有人在新浪體育網留言,「中超水平是不高,但羅本這話也沒什麼水準。自命清高之輩。」、「羅本勿要吹牛筆,就你那玻璃體質,你要是敢來中超,不是生涯結束,恐怕是生命結束!」還有中網友說,「你小心哦,王健林(中國富豪)一氣之下把拜仁買下來。讓你來中超坐板凳。」

巴西25歲國腳奧斯卡以40萬英鎊(約1555萬台幣)的「週薪」加盟上海上港隊。(取自allzhibo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