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謝淑薇不敵「最辣人妻」 連2年澳網女單次輪止步

2017/01/19 11:25

謝淑薇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,謝淑薇力抗去年WTA hotties百大性感排行榜首的斯洛伐克第6種子齊布可娃(Dominika Cibulkova),

歷經1小時43分鐘「互破大戰」,小薇次盤搶7失守,終以4:6、6:7(8:10)落敗,連續2年64強止步,也無緣回報回報3年前吉隆坡輸球之仇。

 剛滿31歲的謝淑薇,曾在2014年與齊布可娃交手,當時吉隆坡女單16強以1:6、2:6輸球。如今再度力抗「最火辣」的種子勁敵,小薇開賽第3局率先破發,卻隨即被老經驗對手回破咬上,雙方第6局起再度互破持續僵持,關鍵第10局齊布可娃把握聽牌機會,第3度破發得逞,首盤率先到手。次盤謝淑薇體能下滑,發球手感欠佳,第6局失守陷入落後,儘管無路可退第10局回破追上,可惜搶7拉鋸功虧一簣 ,未能扳平拉長戰線。至於齊布可娃下個大滿貫32強對手,則為俄國30種子瑪卡洛娃(Ekaterina Makarova)。

 芳齡27、已為人妻的齊布可娃,身高僅161公分,臨場以小搏大、鬥志懾人,去年底新加坡年終總決賽爆冷封后而一戰成名,她也從不吝展露魔鬼身材,經常受邀拍攝清涼寫真,火辣造型足讓各國球迷驚豔,人氣暴漲之餘,非官方性質的WTA hotties性感榜也從前一年的第10三級跳,硬是壓倒俄國大美女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,首度竄升至第1名。

謝淑薇。(法新社)

齊布可娃。(法新社)

齊布可娃。(美聯社)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