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浪花三分球太狂 傳奇射手讚:未來稱霸排行榜

2017/01/19 18:17

湯普森(左)、柯瑞(右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勇士「浪花兄弟」柯瑞與湯普森兩人優異的外線能力,屢屢改寫NBA紀錄,也為聯盟興起一股「三分球熱潮」,傳奇三分射手史托雅克維奇(Peja Stojakovic)對於兩人的表現也盛讚,認為他們將會稱霸聯盟的三分球進球榜。

史托雅克維奇在2010-2011那年球季結束後退休,球員時期的他,也以優異外線能力著稱,生涯共投進1760顆三分球,目前排名歷史第13位,而柯瑞(Stephen Curry)至18日前,生涯累積1749顆進球,只差一點就能超越史托雅克維奇的紀錄。

「每隔個10至15年,都會有偉大的球員誕生,他會讓我們看到不同於以往的比賽,這也是籃球比賽最特別的地方」對於紀錄被打破,史托雅克維奇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,「紀錄就是用來被打破的,而柯瑞就是那個打破紀錄的人,他如果和湯普森(Klay Thompson)繼續這樣投下去,並一直維持這個狀態,早晚會成為排行榜的第一、二名」。

現年28歲的柯瑞生涯已經投進1749顆三分球,他在上一季,單季就砍進402顆,若以這樣的速度,要超越目前排行第一、投進2973顆三分球的艾倫(Ray Allen),大約再3到4個球季就能達成,而目前才26歲的湯普森則投進1185顆(截至18日)。

史托雅克維奇表示,兩人年紀尚輕,若能健康的打下去,確實很有機會稱霸三分球排行榜。

史托雅克維奇(右)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