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爆冷擊敗喬帥 烏茲別克黑馬差點不能打球

2017/01/19 20:47

伊斯托明在澳網次輪爆冷擊敗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來自烏茲別克、世界排名117的伊斯托明(Denis Istomin)今在澳網和喬科維奇大戰5盤,最後眼鏡俠爆冷擊敗前球王,這名年屆30的黑馬也獲得媒體關注,但其實伊斯托明曾差點因為車禍再也不能打球。

出生於俄羅斯奧倫堡的伊斯托明自兒時被母親帶進網球世界,也由母親一手栽培,但因為2001年一場車禍,伊斯托明手和腿受了嚴重的傷,不僅當時才15歲的他青少年時期幾乎與網球絕緣,還被醫生宣步永遠都無法再拿起球拍。幸運的是,伊斯托明在住院3個月、淡出體壇2年後,2003年重返球場,並一腳踏入職業賽事。

伊斯托明在2010年美網對納達爾一戰繳出精采表現,年終取得男單世界排名39,是第一位烏茲別克籍選手達成此壯舉,還因此獲頒烏茲別克網協致贈的大冰箱。2012年8月再向上攀升至世界排名33,也是他個人生涯最高,目前則暫居世界排名117。

去年伊斯托明於亞太區外卡戰驚險取得澳網外卡門票,首輪擊敗克羅埃西亞多迪格(Ivan Dodig)後,次輪遭逢澳網天王喬科維奇,卻跌破眼鏡力阻喬帥的三連霸之路,而這只是伊斯托明第2次打進澳網第三輪,過去他參加的大滿貫賽事中,以2012年溫布頓公開賽和2013年美網打進第四輪最佳。

喬科維奇過去大滿貫賽事從未輸給世界排名100後的對手,且先前對戰伊斯托明5次都拿下勝利,賽後他雖然不滿自己的表現,仍大讚伊斯托明:「即使對戰處於劣勢,丹尼斯(Denis)在重要時刻不曾顯現他的緊張。他沒有打過太多大比賽,但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,這是屬於他的日子,他打得更好,無庸置疑地他應得這場比賽。」

至於贏家伊斯托明則表示,對喬科維奇感到很抱歉,但也對自己的表現很驚訝,「第3盤開始我感覺腿抽筋了,但我撐了下來,這場勝利對我意義非凡,現在我感覺自己可以和這些頂尖的球員打球。」

伊斯托明在澳網次輪爆冷擊敗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