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遵守與祖父的約定 湯普森忍住悲傷完成比賽

2017/01/19 21:05

湯普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勇士今天在奧克蘭主場迎戰雷霆,陣中主力湯普森原本已經到波特蘭探望重病的祖父,但卻因為祖父的鼓勵,讓他決定再飛回奧克蘭完成這場比賽。

勇士與雷霆一役,所有人把目光集中在杜蘭特(Kevin Durant)與魏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對決這件事情上,但其實這場比賽背後還有個感傷的小故事。

為了病重的祖父,湯普森(Klay Thompson)早在兩天前就向球隊告假,並前往波特蘭陪伴祖父,而這也很可能是祖孫倆最後相聚的時光。雖然人在醫院,但湯普森祖父仍惦記著孫子還在球季中這件事情,見到面後便要他趕緊回到隊上完成比賽,於是帶著祖父的期待,湯普森又飛回奧克蘭,出席與雷霆的比賽。

隊友帕丘利亞(Zaza Pachulia)透露,當他看到湯普森出現在休息室時,覺得非常驚訝,一方面也慶幸他的祖父還健在這件事情,他表示,雖然湯普森嘴上說,祖父還活著,但感覺的出來他的心情很失落,也掛記著遠在波特蘭的祖父。

據《Yahoo Sports》報導,湯普森是個敬業的球員,也不常受傷病困擾,生涯至今435場比賽中,他出賽426場(截至18日),鮮少缺陣,若不是因為和祖父感情深厚,希望能多些時間陪伴他,湯普森並不會輕易缺席比賽。最後湯普森為了遵守與祖父的約定,他選擇回到球場,做他該做的事情,帶著複雜的情緒上陣,此役繳出14分4籃板3助攻的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