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費爸降服「球王殺手」四強上演瑞士內戰

2017/01/24 18:06

費德爾挺進四強,將與瓦林卡狹路相逢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東山再起,面對「球王殺手」大茲維列夫(Mischa Zverev),35歲的費爸談笑用兵,只花1個半小時6度破發,6:1、7:5、6:2降服了德國非種子黑馬,生涯第13回至少挺進澳網男單4強,得與第4種子瓦林卡(Stan Wawrinka)上演「瑞士內戰」!決定爭冠門票誰屬。

左手持拍的大茲維列夫一戰成名,先前4盤爆冷淘汰了現任世界球王、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,不過8強面對坐擁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前世界球王,再強的黑馬也被打回原形,第17種子費爸展現豐富經驗與壓倒性優勢,尤其優雅犀利的單手反拍宰制戰局,輕鬆準決賽卡位,也持續朝澳網第5冠、史上新高的第18座四大賽金盃邁進。

至於第4種子瓦林卡同樣直落3擊倒了「法國阿里」松加(Jo-Wilfried Tsonga),第3度至少挺進墨爾本公園男單4強,只是31歲的他面對同胞前輩費德爾,以3勝18敗遙遙落後。

大茲維列夫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