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最佳DH獎用他命名 水手退休馬丁尼茲球衣

2017/01/25 20:11

水手將退休馬丁尼茲11號球衣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被大聯盟以他之名命名最佳指定打擊賞,即使已是第8次和名人堂失之交臂,水手隊今退休馬丁尼茲(Edgar Martinez)的11號球衣,以肯定他的輝煌成就。

馬丁尼茲大聯盟18年球員生涯都獻給了水手,他在2004年時退休,留下3成12打擊率、4成18上壘率、5成15長打率、309轟和1219打點,是水手隊史出賽場次、二壘安打、打點、保送等紀錄的保持人。2007年他被選入水手隊名人堂,2015年回歸擔任打擊教練一職。

儘管馬丁尼茲名人堂8度落選,水手為肯定他的成就,今宣布將在美國時間8月12日退休他的11號球衣,也是隊史繼去年8月傳奇球星小葛瑞菲(Ken Griffey Jr.)的24號球衣之後,第2位球員背號永久退休。

「我很驚訝,我知道水手有退休背號的方案,但我沒想到自己會有這天。」馬丁尼茲表示,「我的號碼旁邊是Jr.,感覺滿特別的,能和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擺在一塊。」

水手退休背號相當嚴格,僅名人堂或非常接近名人堂的候選人有機會獲此殊榮,根據外媒報導,水手希望藉由退休背號讓馬丁尼茲能更接近名人堂。馬丁尼茲在今年名人堂票選獲得58.6%的選票,距離他10年期滿還有2年的機會能挑戰75%的得票門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