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就是愛台! 陳偉殷堅持自己「來自台灣」

2017/01/28 14:41

陳偉殷推銷台灣不遺餘力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作為大聯盟的台灣代表人物,陳偉殷若遭問從哪裡來總是堅持回答自己來自台灣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31歲的陳偉殷旅外生涯長達13年,隊友的稱呼從日本的「Chen」到美國的「偉殷」,但一開始轉往美職發展卻常被當成日本人。

陳偉殷總是向隊友解釋,「我在日本職棒打球,但不是日本人。」陳偉殷堅持向隊友說自己來自台灣,不厭其煩的解釋台灣在哪裡。

每當隊友認為台灣聽起來比較像中國時,陳偉殷就會解釋「台灣是自己一個國家。」而了解最深的當屬金鶯教頭休瓦特(Buck Showalter),多次幫陳偉殷正名,公開說他來自台灣。

在陳偉殷來到金鶯前,休瓦特坦言只聽過中華台北,沒聽過台灣,但殷仔向他解釋,「中華台北就是台灣,只是台灣沒有辦法用自己的名字出國比賽,受限奧會規定。」此外陳偉殷也曾向隊友表示很多球衣都是台灣做的,藉機向全世界推銷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