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史詩大戰前夕 費爸低調喊腿疼

2017/01/29 13:35

費德爾挑戰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週日澳網男單決賽再戰命中宿敵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前夕,35歲的費德爾(Roger Federer)祭出「哀兵策略」,瑞士第17種子老將低調喊腿疼,狀態其實不太好,只求盡力扳倒年輕5歲西班牙第9種子,一舉挑戰超越自己紀錄的史上新高第18座大滿貫冠軍。

同樣上年紀並揮別傷痛的費、納雙雄,大滿貫壓軸上演第9度「巔峰對決」,大戰之前費德爾透露,這場決賽意義重大,不論對於他們或整個網壇,但費爸坦承,目前身體沒在最佳狀態,尤其先前準決賽與同胞第4種子瓦林卡(Stan Wawrinka)激戰5盤消耗甚鉅,所幸比同樣5盤勝出的納達爾多休1天,他自認多少有點幫助,「腿部依然僵硬,感覺不是很舒服。還好這兩天沒比賽,讓我能調整一下。」

第6度挺進澳網男單決賽的費爸強調,「輸球從來不是選擇,我想獲勝拿到冠軍!」但他也認為,納達爾東山再起,已找回全盛時期手感與體能,令自己臨場壓力沉重,「他表現和過去一樣好,我也知道他在大滿貫決賽紀錄佔上風,但我得有自信突破,畢竟他可是納達爾。」前8回大滿貫決賽,「蠻牛」6勝2負領先費爸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