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18冠費爸真情告白:蠻牛讓我更好

2017/01/30 15:53

費德爾擊敗納達爾,笑擁四大賽空前男單18冠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隨著第9度大滿貫「費納爭霸」精彩落幕,瑞士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後勁十足,笑擁四大賽空前男單18冠,領先命中宿敵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多達4座,賽後費爸受訪時還真情告白:「多虧有了納達爾,我才能變得更好。」

今年8月就滿36歲的費德爾,苦等4年半總算在南半球墨爾本公園得償所願,大滿貫金盃更上層樓來到18,這座金盃對他和整個網壇的歷史意義非凡,更重要是經歷傷病東山再起,激勵各界更令球迷相當感動。「拉法肯定在我職業生涯佔有非常特別地位。因為有了他的強力挑戰,逼迫我變成更棒的選手。」

上年紀的費爸坦承,年輕5歲的「蠻牛」來勢洶洶,體能與鬥志依舊頑強,左手上旋球又正好剋制他的單手反拍,臨場打來格外辛苦,「與他交手始終是終極挑戰,他總是如此強大。希望拉法繼續堅持下去,用他的方式詮釋網球運動。」

這場決賽費爸歷經5盤惡戰,決勝盤還陷入1:3落後,能在沉重壓力下扳回頹勢,關鍵就在「放手一搏」,「我告訴自己,拚了吧!擊球時果斷些,勇氣是有回報的,畢竟我不想一直被拉法的正拍壓制。」費爸認為,納達爾無與倫比的表現,總能促使自己突破極限,「因為他不斷施壓,我才能在最後時刻打出最佳水準。事實上,連我自己都有點吃驚。」

休兵大半年才復出的費爸,拜澳網重返榮耀所賜,男單世界排名回升到第10,也是前10艘強中年紀最大者;至於納達爾也來到第6。寶刀未老的費爸,也是史上惟一能在三項大滿貫賽中至少5度奪冠的現役傳奇。細數其傲視群雄18冠,溫布頓草地7金最多,美網、澳網硬地各5冠、僅法網紅土封王1次。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