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川普祭出移民禁令 洛杉磯申奧之路恐受災

2017/01/30 17:44

川普的外交禁令持續延燒,可能波及9月洛杉磯申辦奧運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今年九月將產生2024年奧運會城市地點,積極爭取申辦的美國西岸大城洛杉磯現在則是「挫勒等」,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七個國家祭出移民禁令,此舉恐引起來自穆斯林、拉丁民族的國際奧會(IOC)成員不滿,對於洛杉磯申奧完全沒有幫助。

今日美國報導,洛杉磯市長賈瑟帝站出來對抗總統川普的一切行為,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奧會官員也透露,川普的外交禁令與全球反應,對於他們申奧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國際奧會今年9月13日將於祕魯開會投票決定2024年奧運城市,目前有洛杉磯與法國巴黎、匈牙利布達佩斯角逐,美國尋求爭辦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後,再度舉辦夏季奧運。

然而這也並非美國總統首度影響奧運申辦城市結果,2009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站出來替故鄉芝加哥拉票,他連夜飛到丹麥,為芝加哥競選2016年奧運城市發聲,只是並未獲得執委們認同,因歐巴馬的到來,開會現場加強維安,使得握有選票的執委得早起通過層層維安關卡,引來不少抱怨,芝加哥在投票首輪就遭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