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受35歲「費天王」激勵 林丹放眼20冠

2017/01/31 14:48

林丹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瑞士網壇名將費德爾上週在澳網以高齡35歲之姿,高捧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,這段故事在全球體壇發燒,中國羽壇「超級丹」林丹也深受感動,他期許自己朝生涯第20座世界冠軍邁進。

中國羽壇名將林丹今年33歲,他是首位締造羽球「金滿貫」的選手,他看到費德爾日前摘下澳網男單冠軍,他在微博有感而發,「祝賀費18,希望自己20加油。」

林丹去年里約奧運奪金失利,並沒有因此萌生退意,他將繼續為中國國家隊效力,也放眼下一座世界冠軍頭銜。

2015年蘇迪曼盃(世界羽球混合團體賽)是林丹上一座世界冠軍,也是他生涯累積第19座,他成為擁有最多世界冠軍的中國男子運動員。

蘇迪曼盃兩年一次,今年5月將於澳洲黃金海岸舉行,中國隊將挑戰七連霸,林丹也將尋求個人第20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