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里約奧運看不夠 林丹、李宗偉全英賽有望再對決

2017/02/02 17:52

李宗偉、林丹可望自里約奧運後再交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全英羽球錦標賽(全英賽)將在3月7日至12日開打,第一階段參賽名單中,世界排名第一的「大馬球王」李宗偉被預測是第一種子,他的超級老戰友、里約奧運上演頂尖對決的中國好手林丹也將睽違近7個月出賽,都已是老將的兩人,這回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全英賽碰頭。

李宗偉去年4度征戰奧運,四強戰提前和宿命的對手林丹交手,鏖戰三局總算過了林丹這關,一報北京奧運、倫敦奧運的仇,可惜三度擠身決賽,大馬拿督李宗偉連失兩局,不敵中國好手諶龍,連三屆奧運都屈居銀牌,至於林丹在輸給李宗偉後,銅牌戰也遭丹麥阿薩爾森(Viktor Axelsen)逆轉。

自里約奧運結束後沒有再參加國際賽,6屆全英賽冠軍林丹今年將尋求連霸,他和擁有全英賽4冠的李宗偉曾在2009、2011、2012年決賽交手,林丹2勝占上風,國際賽總共碰頭37次,也是林丹25次略勝一籌,然而2人年紀都不小,外界猜測這很有可能是他們彼此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全英賽。

全英賽種子排序將在2月10日公布,抽籤結果則訂於2月14日出爐。除了林丹、李宗偉,奧運羽球男單王者諶龍也被視為奪冠大熱門。

里約奧運男單冠軍諶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