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張進德拚大聯盟剩幾哩路 陳家駒直說不簡單

2017/02/03 16:43

中信兄弟捕手陳家駒今天參與球隊練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屏東報導〕效力匹茲堡海盜隊的捕手張進德,小聯盟生涯最高層級到3A,今年首度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,這兩年有機會拚上大聯盟,過去同樣曾在美職打拚的中信兄弟捕手陳家駒說,「真的很不簡單。」

2011年6月張進德與海盜簽約,去年首度升上3A,距離大聯盟舞台只剩最後幾哩路,今年參加大聯盟春訓將是關鍵時刻;陳家駒則在2007年加盟紅襪,2010年球季結束遭解約,最高層級到1A。過去還不曾有台灣捕手上大聯盟的例子,張進德有機會寫下歷史新頁。

陳家駒表示,台灣捕手要拚上大聯盟很辛苦,不但要有好的語言能力,才能和投手群溝通,更重要的是身體素質,「張進德不高,但很壯,這樣才能長時間應付高強度比賽。」陳家駒認為,亞洲捕手贏在敏捷性,但臂力不如老美。

當初陳家駒剛離開紅襪,幾個月後張進德加盟海盜,相差4歲的兩人無緣在小聯盟相遇,平常也鮮有交集,陳家駒說,「我有聽說張進德當捕手的評價很高,有機會想要看看他的打擊和守備。」

中信兄弟捕手陳家駒今天參與球隊練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張進德先前返台受邀擔任開球佳賓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