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歐布萊恩還是不行? 金酒灌醉富邦勇士

2017/02/03 20:07

富邦勇士歐布萊恩運球至籃下,伺機發動攻勢 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經過半個多月的休兵,第14季SBL例行賽今在高雄巨蛋重燃戰火,首場由排名第二的富邦勇士出戰第六的金酒,金酒全靠洋將菲爾普斯一夫當關,他狂轟35分,率隊以77:64大勝,不僅終結對戰跨季7連敗,更領先今日未出賽的台銀半場勝差,坐穩第六。

勇士戰績14勝8敗,與裕隆並列聯盟第二,仍舊從大年初二開始備戰,但開賽似乎進入不了狀況,加上守不住聯盟得分王菲爾普斯的強攻,讓他單節轟下14分,首節也以19:23落後。第二節,勇士則一度將比分追平,表現最出色的為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,他半場繳出13分、7籃板,表現不輸菲爾普斯的19分、10籃板。

易籃後,菲爾普斯持續展現驚人得分能力,幫助金酒最多取得15分領先,甚至在第四節領多多達24分,反觀勇士根本毫無招架之力,黯然在港都吞敗。明星賽過後返美慶生的菲爾普斯,農曆新年的首戰即繳出35分、20籃板,「破壞者」稱號名不虛傳;簡偉儒則砍進4顆三分球,攻下16分。

此役備受矚目的為勇士新外援歐布萊恩,他在台灣打滾多年,上季率台啤取得總冠軍,想不到本季僅打4場就因戰力不符被炒魷魚,僅留下14分、13.5籃板;他這回改披勇士戰袍,礙於先前有段時間並未進行訓練,場上手感相當不佳,全場出手17次僅命中3球,繳出7分、19籃板,勇士全隊僅蔡文誠攻下18分、11籃板,其餘本土皆個位數進帳。

金酒與富邦勇士球員爭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金酒菲爾普斯上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富邦勇士蔡文誠上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