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網協公佈801萬補助帳目 回應謝淑薇質疑

2017/02/08 16:36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針對謝淑薇在臉書粉絲頁公布個人銀行帳戶,再度質疑體育署與我國網球協會近年補助金額不實,網協下午發表聲明回應,並附上謝自2006年起迄今所領取補助訓練金額明細表,已實領約801萬台幣。

依網協這份表格顯示,謝淑薇從2006年起核定補助金額高達1225萬,提出單據核結金額為801萬,都已匯入其帳戶;至於去年里約奧運培訓專案的200萬,謝棄賽後未提出單據核銷。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表示,這僅就他任內整理列表,不包括2006年之前相關補助。

至於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則認為,此事早在去年9月29日上午,體育署長何卓飛已在立法院公開說明,之後檢調單位也曾出面協助,署方就不再多做回應。

當時何向質詢立委解釋,謝臉書所謂「5千萬或1千萬補助」等說法,應分為國光獎助獎金、國營企業贊助及培訓經費這3部分,其中國光獎金直接給當事人;國營企業贊助體育署僅負責牽線介紹;至於培訓經費,確認網協經手「優秀選手補助計畫」已撥發至謝的帳戶,相關單據憑證也查核。

網協公布明細。(網協提供)

●網協聲明如下:

 本會自95年起至105期間,經教育部體育署(前身為行政院體育委員會)委託本會執行『黃金計畫』、『優秀選手培育計畫』、『亞/奧運培訓計畫』,相關經費補助款如附件一說明。核定金額部份,為選手當年度獲教育部體育署(前體委會)補助之額度,單據核結金額則為選手依培訓辦法提供相關單據(如教練/防護員費、交通費等),呈教育部體育署(前身為行政院體育委員會)主計處審核後可核銷之金額。

 有關選手謝淑薇於個人臉書提出質疑之贊助經費及國光獎金問題,非本會所經手之經費款項,本會並無立場代表說明,所有經本會代辦之相關經費往來紀錄,本會已調閱並保留相關銀行往來匯款紀錄,並呈教育部體育署(前身為行政院體育委員會)核備。本會竭誠歡迎謝淑薇本人或家屬代表前來核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