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林安可、賴智垣先蹲後跳 實力夠了再挑戰職棒

2017/02/10 16:52

林安可(右一)和賴智垣(右二)是目前國內業餘球界頗受矚目的投手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現就讀文化大學二年級左投林安可以及台體大二年級的右投賴智垣,兩人都是2015年U18世界盃國手,潛力備受看好,對於是否會提前挑戰中職,林安可和賴智垣都說,「先把自己準備好,等累積足夠實力再考慮。」

林安可父親是台灣人、母親是阿根廷人,「台阿混血」的俊俏外型,經常吸引年輕女球迷目光,不過更吸睛的是他的球技,184公分高的勻稱身材,左投優勢加上最快146公里速球,被視為國內業餘「大物左投」。

和一年多前U18世界盃相較,林安可認為,上大學後他的球速和投球續航力更好了,更多了比賽經驗,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冬盟對韓職聯隊先發3局狂飆8K。會不會循學長林子崴的路,在文大還沒完成學業就先挑戰職棒?林安可說,「先打出成績再說,還不一定。」

賴智垣是前職棒投手賴有亮的兒子,去年冬盟飆出147公里速球,讓許多球迷記住他的名字。3月4日台體大迎戰早稻田大學,屆時賴智垣有機會登板投球,對於日本球員印象,他說,去年U23世界盃曾隨培訓隊到日本和巨人二軍球隊比賽,覺得這些職業選手和他的年紀差不多,但技術卻差很多。

從西苑中學升上台體大,賴智垣球速明顯提升,他歸功重訓和教練提點小動作,讓他球技更精進。挑戰中職、向老爸看齊是賴智垣的終極目標,不過他說,「會把大學4年唸完,現在職棒很競爭,先累積實力,未來再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