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旅美小將林庭謙一戰成名 ESPN:下一個林來瘋?

2017/02/11 13:15

林庭謙。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在林書豪對湖人拿生涯最高38分的5週年之夜,接下「林來瘋」的火炬看來後繼有人,近期在美國高中聯賽一戰成名的台灣小將林庭謙,今就被ESPN認為也許是下一個豪小子。

去年11月底,就讀美國肯塔基州衛斯理基督高中(Wesley Christian)的林庭謙,碰上強權杭廷頓預校(Huntington Prep)一戰成名,他三分球投8中6攻下29分,還外帶4抄截,沒有發生任何失誤。

這讓一名杭廷頓高中教練,賽後向林庭謙的教頭道賀說:「你們這裡也有『林來瘋』。」

ESPN對這名旅美小將興趣十足,除了指出林庭謙天生擁有籃球血液,父母曾是台灣籃球國手,父親林正明更是知名的高中教練,還帶過國家青年隊,與林書豪類似的台灣雙親背景,也讓林庭謙被期待能接下林來瘋火炬。

林庭謙對此說:「這是種榮耀,我很開心在台灣有人把我跟林書豪相提並論,這對我來說是進步的動力。」他也表示,2015年自己就曾在林書豪的籃球訓練營接受調教。

不過對林庭謙來說,林書豪只能排在他最愛的球員前10名,因為他的偶像是馬刺隊吉諾比利,自己歐洲步的招式,就是偷師這名「阿根廷刺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