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渣打馬拉松》近3萬人開跑 日本好手寶島初體驗摘冠

2017/02/12 11:43

日本好手牧野冴希Saeki Makino拿下渣打馬拉松男子組冠軍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2017年台北渣打馬拉松今熱鬧開跑,共有2萬6千多名跑者共襄盛舉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加2公里組活動,還親切地與民眾握手,至於男子組全程馬拉松第一名,則由日本好手牧野冴希以2小時21分27秒封王。

牧野冴希表示,會來參加渣打馬拉松是透過常來台灣參賽的日本朋友介紹,這也是他在寶島的第一場賽事,原本想像中的台灣會很熱,不過今天氣溫相當舒適,讓他跑出生涯第三佳的成績。

半程馬拉松賽事部分,女子組由奧運國手謝千鶴以1小時16分鐘31秒封后,他表示,原本計畫要參加同日舉行的高雄馬拉松,但由於先前為了參加日本丸龜半馬,連過年都在高雄備戰,從日本返台後,才決定改報渣打馬,除了能回萬華與家人團聚,還能一邊以戰代訓。

甫在丸龜半馬達到世大運參賽標準的小將周庭印,今則以1小時8分18秒跑回國內半馬冠軍,他笑說這算是自己的次佳成績,但仍會加強訓練,希望在台北世大運刷新個人最佳紀錄。

奧運國手謝千鶴(右)拿下在女子半馬賽封后,周庭印(左)則是男子半馬賽國內冠軍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