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熱情高雄人緊追遞水 蔣介文放鬆跑摘冠

2017/02/12 15:53

蔣介文、「台灣媳婦」張智軫聯手奪下國內組全馬冠軍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重返上次未完賽場地,台灣「黑色閃電」蔣介文在高雄馬拉松跑出2小時24分55秒,總排第八,勇奪國內第一,他表示,以賽代訓,心態輕鬆,反而跑出個人在高雄馬最佳成績。

蔣介文去年底在台北馬拉松跑出2小時20分59秒,他表示,如果那一場跑不好,應該就會退役了,他目前全力備戰4月初南韓大邱馬拉松,他表示,受到田協推薦,將以國家隊身分參賽,目標是2小時19分倫敦世錦賽標準。

「國際賽紀錄是空白的」,蔣介文表示,這是他選手生涯的遺憾,現在開始要填補這片空白,亞運、奧運都沒參加過,「東京奧運沒達標不退休,學姊許玉芳42歲都能達標,我不會放棄。」

第三次參加高雄馬拉松,蔣介文稱讚今天天氣宜人,這是他第一次在高雄跑進2小時30分內,他稱讚高雄人熱情讓他印象深刻,「跑到一半有人要遞水給我,追著我跑,不喝他不停內!」

重新回到跑步賽道的蔣介文表示,自己身上沒有不可能,他會一直跑下去,他也感謝身邊女友支持,是陪伴他跑下去的力量。

台灣全馬女子冠軍則是由「台灣媳婦」張智軫跑出3小時04分30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