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最強素人媽媽 年過不惑打趴各路好手奪冠

2017/02/12 16:21

國內全馬女子組冠軍張智軫。(高雄市體育處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帶著日本口音,來到台灣學中文、晉身「台灣媳婦」的張智軫,今天在高雄馬拉松女子馬拉松組,跑出跑出3小時04分30秒,成為台灣國內最速后,一旁的馬拉松好手蔣介文大讚她是「最強媽媽」。

年過不惑的張智軫出身日本北海道,從小喜愛運動,「小時候最常跟爸爸去滑雪,也慢慢喜歡上滑雪,大學還在滑雪場打工。」18年前來台灣學中文,認識現在的另一半,開始在台灣定居,但寶島沒有白雪皚皚的天氣,她表示,還是想運動,就開始跑步。

從休閒、慢跑入門,張智軫血液裡的競技魂藏不住,「我想挑戰自己,本來預定想突破三小時。」她首度連續兩週跑全馬,上週在日本別府馬拉松,雖然沒有達到目標,她創下在高雄馬拉松個人最佳紀錄。

居住在台中的張智軫與跑團一週練一次,教練就是蔣介文,這位黑色閃電稱讚張智軫跑姿優異,媲美男跑者,帶有POWER的推蹬法,張智軫笑說可能是自己腿粗,她因滑雪,大腿肌肉強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