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曾砲打田中將大 潘武雄期待台日賽再開轟

2017/02/13 15:39

統一獅潘武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「TAKE」潘武雄曾在2012年台日職棒義賽砲轟田中將大,當年球季也奪得打擊王,潘武雄希望今年再度於台日職棒對抗賽開轟,再一次為新球季打出好兆頭。

2012年日職為了支援東日本大地震週年而邀請中職舉辦義賽,當時潘武雄擔任中職聯隊先發第2棒,第1局就從日本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手中轟出全壘打,把田中將大打得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潘武雄表示,田中將大球速真的很快,第1球他根本來不及反應,第2球趕快提前準備,結果又來1個直球,他當然不會放過,一打到就知道會飛越外野手,但不確定是不是全壘打,所以全力跑壘,跑過二壘才看到三壘指導教練比出全壘打手勢。

砲轟田中將大之後,潘武雄2012年球季也火力全開,打破中職最快500安紀錄(後被林益全改寫),打擊率長時間維持4成以上,最後以3成88奪得打擊王,並曾連續52場打擊率在4成以上,至今仍是中職紀錄。

今年適逢潘武雄的生涯里程碑紀錄年,目前累積909安、84轟、465打點,潘武雄表示,希望再度於台日賽開轟打出好兆頭,今年一舉達成千安、百轟、500打點里程碑。

潘武雄表示,今天投打實戰練習的狀況很OK,身體狀況也沒有問題,不過,因為還沒有比賽過,台日賽之前能調整到什麼程度還很難說,希望在2月16日開始的4場分組練習賽找回比賽感覺。

統一獅潘武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潘武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