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成韓國情蒐重點 郭俊麟、陳冠宇也想再抗韓

2017/02/18 18:58

備戰經典賽台灣隊,投手郭俊麟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先發輪值將以旅外4投為主,其中,2014年仁川亞運抗韓出色的郭俊麟、陳冠宇,皆為此次韓國隊情蒐重點,兩人都想再與韓國隊交手,不過郭俊麟也說:「還是以幫助球隊為優先,就看教練安排。」

台灣隊日前赴澳移訓比賽,郭俊麟14日投0.2局挨3安、失2分,是他去年秋訓右側腹輕微拉傷以來首次實戰,前次正式賽已是去年10月在鳳凰聯盟登板。

「在澳洲是傷後第一次比賽,投起來比較亢奮,可能因為想表現,所以控球沒那麼理想。」郭俊麟說,好消息是目前傷勢無虞,身體狀況都正常,「調整進度比預期快,所以基本上沒問題。」

經典賽首輪3場預賽先後是7日對以色列、8日抗荷蘭、9日強碰韓國,對地主韓國隊一役最受矚目。2014年郭俊麟在仁川亞運金牌戰先發,對韓國4.2局4K失2分、僅1責失,精彩表現令經典賽韓國隊監督金寅植印象深刻;陳冠宇在仁川亞運預賽對韓國也繳出4.1局5K無失分好投,也是此次韓國情蒐重點。

投手陳冠宇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兩人都難忘抗韓滋味,陳冠宇就說,很想再投韓國之戰,因為現在成績比當時進步許多,希望表現能像上次一樣穩定,但不管教練交付何種任務,都會好好準備、全力以赴。

台灣隊明起在台中洲際球場展開3場熱身賽,明天先迎戰世大運培訓隊,20、21日再對上經典賽古巴國家隊,首戰由郭俊麟先發,後天換陳冠宇掛帥。同樣被列為經典賽先發人選的宋家豪仍在日本參加樂天春訓,唯一旅美代表江少慶可能不會在這系列賽上場。

郭俊麟表示,結束澳洲比賽後搭機返台、休息1天,已數日沒丟球,今進牛棚練投狀況較不順暢,將持續調整,「明天應該只會投1、2局,盡量減少用球數。」他投完明天比賽後,20日將先回東京處理工作證等事務,23日再赴神戶與台灣隊會合。

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熱身賽

2/19 (日) 17:00 台灣隊vs.世大運培訓隊

2/20 (一) 18:30 台灣隊vs.古巴隊

2/21 (二) 18:30 古巴隊vs.台灣隊

註:地點皆為台中洲際球場,緯來體育台直播。

經典賽台灣隊預賽賽程

3/7 11:00 以色列vs.台灣隊

3/8 17:30 台灣隊vs.荷蘭

3/9 17:30 韓國vs.台灣隊

註:以上為台灣時間,場地均為首爾高尺巨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