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菲爾普斯28分退璞園 金酒可望搭上季後賽末班車

2017/02/19 19:13

金酒菲爾普斯切入籃下時被犯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第14季SBL例行賽倒數計時,排名第六的金酒今日碰上過去「天敵」璞園,靠著得分王菲爾普斯繳出28分、18籃板,以84:80勝出,大有機會在下週確定取得最後一席季後賽門票。

金酒農曆年前在桃園中原大學成功棒打璞園,終止難堪跨季23連敗,這回更頂著從農曆年過後,打敗富邦勇士、達欣的絕佳氣勢碰上橘色軍團。首節金酒得分王菲爾普斯攻下8分、林韋翰挹注9分,率隊取得26:19領先。次節,菲爾普斯持續展現破壞力,率隊最多領先對手達13分,半場打完以45:37勝過璞園。

戴維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易籃後,璞園總算打起精神,頻頻站上罰球線取分,一度追至2分落後,甚至還扳平戰局,可惜後段戴維斯因右手肘流血,反被金酒打出一輪猛攻,以54:64落後進入第四節。璞園前三節三分球13投皆墨,期間還包括第四節的3投掛蛋,直到末節3分25秒才靠簡浩投進外線,可惜仍無法翻轉戰局,吞下本季第16敗,勝率無緣50%。

金酒奪下此勝後,戰績改寫為8勝20敗,暫時領先稍晚出賽的台銀半場勝差,也讓他們在爭取老六席次佔有利多,下週五與台銀進行生死戰,贏球就確定能重返季後賽。

菲爾普斯28分、18籃板與3助攻;主控林韋翰挹注15分、王泰傑12分、蘇奕晉10分。

璞園10位上場的球員皆有分數進帳,可惜缺少得分爆量的球員,戴維斯繳出12分、14籃板與7阻攻;林金榜13分、5籃板,且團隊三分出手19次僅命中1球,種下敗因。

林韋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