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被朗神超前安敲走冠軍 40歲老投林昌勇憶難忘

2017/02/19 21:46

鈴木一朗在冠軍戰延長賽敲出致勝安打,仍是林昌勇心中的遺憾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開打,各國代表隊無不積極備戰,南韓陣中最年長投手林昌勇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出征,憶起8年前曾在第2屆代表南韓出賽,延長賽被鈴木一朗敲出超前安,依然是40歲的林昌勇最遺憾的事。

林昌勇今年再次入選南韓隊,已屆40歲「高齡」的他,打破2013年經典賽陳甲龍39歲的紀錄,成為南韓隊第一個40歲的國家代表,聽聞自己寫下新頁,林昌勇認為年齡只是個數字,「我在球隊的作用主要是支持者,這次參賽我感覺壓力不大,因為我們還有其他具備出色能力的投手。」

儘管是陣中最年長,林昌勇並未因此倚老賣老,而是和其他球員一樣訓練,盡力去練投調整狀況,「我很感謝教練給我機會,我的狀態不錯,正因為我年紀大了,更需要時間把自己整頓到最佳。」林昌勇說,到了再也不能投速球的時候,就會高掛球鞋宣布退休。

今年是林昌勇第2次打經典賽,回想起上回經典賽的「經典對決」,仍是林昌勇心裡的遺憾,2009年3月24日的日韓冠軍戰,雙方正規9局3:3難分難捨,延長賽10局,林昌勇於2出局後被攻占二三壘,即使已取得2好球領先,纏鬥多球最後還是被鈴木一朗敲出2分打點的安打,南韓也因此敗下陣,「我在經典賽有許多美好的回憶,唯獨這個一直是我心裡的遺憾。因此我想擺脫所有的遺憾,盡可能在經典賽幫助球隊、幫助年輕球員。」

林昌勇睽違8年再度出征經典賽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